BloggerAds

2018年7月7日 星期六

10.3.『冰島』第一次 打工換宿workaway~ep3.

第一次 打工換宿workaway~下

隔天,
帶著疲憊的身體 七點起床後,
輪流盥洗完,

(PS. Host 家,農村旁邊一片荒涼)
Host 帶我們到隔壁的牧場,
從Host家到牧場約5分鐘,

照片為工作的地方





要去牧場時有剛插曲,
因為當時天氣非常冷 (約1-3℃而已),
所以當要去牧場時,
我帶著包包及穿很厚的外套,
當時Host叫我不要帶包包和穿太厚外套,
當時我還無法理解為何Host叫我不要帶包包和厚外套
但當我完成工作後,
我真的很慶幸當時她提醒我不要帶包包及穿外套,
(後面會再說為何?不要帶是對的)


牧場很大,總共有兩排 像照片這樣的牛牛,
一進去牧場 有很濃濃濃濃的 牛及牛的排泄物的味道,
而牛牛的屁股都對向中間的走道,
SO.........................
中間的走道是一條很長有滿到一座座座的牛屎小山,
且地板都是很濕很濕的牛屎尿及牧草全部混再一起,
所以可想而知我們必須要做的事情,
沒錯!!! 就是必須先把中間走道的牛尿屎 全部清掉!!!!!!
中間走道是一整條的木板架出來的走道,
所以每個木板與木板間是有空隙的
我們必須拿一個很大很像刮水板的長把刷,
將牛屎尿全部刮到 木板間的空隙!!!!
在清牛屎時  因為牛也在旁邊,
必須小心 牛牛可能會隨時隨地噴尿或拉屎
何謂噴尿 ??? 因為 牛很大隻 所以它的尿就跟水柱一樣噴出來!!!!!
沒躲好的話~!!!! 你就會被噴得一身濕~ 
如果不知道牛屎有多大的人
可以去擎天崗看看!!!!  牛屎真的很大~ 
而且如果是剛大出來的,味道是非常非常重重重的
花了好長的時間,終於把一晚的牛屎尿清乾淨後........

開始準備要幫牛牛擠奶
乳牛累積了一個晚上的奶
可以看到整個乳房都已經脹到很大且冒青筋了!!!!
要擠奶之前 我們必須先把沾滿牛屎的奶頭洗乾淨且確定奶頭沒有塞住,
我們就帶著手套及拿著桶子裡的濕布開始我們的擦奶頭行程,
擦牛奶頭時要小心,因為必須蹲下來擦牛的奶頭,
所以我們也必須小心牛會不會拉屎及噴尿,
另外牛尾巴也要小心,
牛尾巴不知道是多久沒洗,
牛尾巴沾了滿滿滿的乾牛屎!!!!
所以在擦牛奶頭時,
也必須 要閃一下  牛尾巴,
避免被牛屎尾巴打到!!!!!
光一個早上 我大約擦了 1百多個奶頭...(PS一隻乳牛有四個奶頭)

擠牛乳這部分是用機器
但架機器也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一組機器可以同時吸4個奶頭
所以一組機器是非常非常重
重點是架機器是必須架在約160公分高的架子上
它是一個黑色的卡榫
Host跟我們說要架這個機器時
必須先把手指頭放進黑色卡榫轉一轉???!!!!
當下我們覺得很怪
但我們還是照著做
當我們做的時候,真的是有夠大傻眼!!!!!
因為當我們做得時候
有一大群很肥很大的蒼蠅就這樣飛出來..........
雖然覺得很噁心,
但我們還是努力把它做完了!!!!

最後必須清洗全部的擠乳機器,
及當時擠乳後儲存的容器!!!!
這時候的我們經過前面的經驗
洗機器已經是最輕鬆的工作了!!!!
但洗完這些擠乳器,
我們也全身都濕了!!!



(PS.Host 家的狗狗)

後記

其實我一進去牧場就吐了!!! 
我以前在台灣的工作是在實驗室,
所以 一直在香香的環境工作的我,
第一次進入全部都是屎尿的地方.........
就一直呈現身體不適想吐的狀態!!!!!

(好險一早起床就來工作,沒吃早餐!如果有吃早餐 我應該吐好吐滿吧!!!)

我們整個工作做完約花3.5-4小時
等我們吃早餐時,
(PS 早餐是牛奶+麥片)
已經是11點多了.............
而且吃早餐時,
旁邊有肥大的蒼蠅在搓手及飛來飛去!!!!
等我們做完牧場工作
我們全身都超級無敵 臭臭臭(好險當時沒帶我的包包跟外套進去)
而我的夥伴的眼鏡上緣還卡滿牛屎!!!!!


奉勸 ~沒有農場牧場經驗的人
(這跟遊戲中的開心牧場完完全全不同)
千千萬萬不要嚐試這樣的打工換宿!!!!
這真的不是我們做的來的@@


後來跟外國朋友討論這件事
他們也說他們無法做這件事 XD
(給錢都不可能做,打工換宿根本是連想都不用想) 
所以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的
真的是必須要有經驗的人才有辦法做


PS.Host 家

PS 當時工作的牧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開箱BenQ E43-730 (4K追劇護眼大型液晶)~

                                 自從之前 3 年前買的電腦螢幕 突然在前幾個月 ” 死當 ” 後 瞬間 ~ 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螢幕突然自己剪了一個新瀏海造型     習慣用雙螢幕的的我 突然只剩下一個小螢幕真的很無助 ...